close


春樹:我要突破天際!!!!!
虛子:別鬧了,快下來吧....(汗



零之使魔 03

妳在否決啥?XDDDDDD  


原來背景設定為人類厭惡妖精一族.....

---
對人類而言妖精族是個高高在上的存在,
最早的魔法始祖與妖精族信奉神祇不同,而互相敵對.(想像成黃帝戰蚩尤吧XD)
雖然妖精族在壽命.能力.智力均高於人類
但由於妖精長久以來採取孤立政策,以及厭惡爭鬥的態度..
其原本優勢的統治地位慢慢被新興的人類所取代...
甚至變成弱勢受迫害的一方,即使時空已是妖精衰弱的時代,
人類對於妖精的畏懼程度仍絲毫不減...............
(很多奇幻小說幾乎都這樣設定XD )
(不過有趣的是這裡加入神祇的要素,這樣雙方敵對的背景可比做基督教vs回教,更容易理解)
(但宗教歸宗教,其本意皆為抑惡揚善,但為何都是勸人為善的宗教,卻需要敵對相向?)
(原因在於創教者本意為善,但後世的信仰統治階層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,為轉移民間被剝削已久的壓力)
(甚至是為了無聊的理由,進而做出宣傳對方為異教的打擊動作,目的是為了使自己在統治領域內獲得多數的"正當性")
(進而舉兵相向,理由不外乎前面數種.....這是中古時代.殖民時代信仰統治階層的原罪)

(其二提到民族,舉前面例子,黃帝戰蚩尤,為生存.爭地盤是事實,為大義是騙人)
(將對方貶為邪門歪道,更能凸顯我方正當性....此乃偽士氣論XDDDDDDDD)
(不過中國民性好面子,凡師出必有名,故若對方為殘暴不仁魚肉人民之暴君,我方攻打他,是解救萬民與水火之中<這橋段有沒有很熟悉?XD>)
(而搖尾系統<特別是儒家>更善於....不,是更樂於為自己的主子編織好的理由,以在歷史上留下一筆)
(翻開史書,有多少人受正統論所害<文天祥 史可法>? 又有多少人為重道輕術所影響<張衡之地震觀測術未留.木牛流馬僅能想像>? )
(而儒家的頭頭...孔子...更是.....扣帽子老祖......算了...這裡離題離很遠了XDDDDDD)
(總之,如陳某所說的   歷史是由勝利者所寫的)
(反正他贏了,愛寫怎樣就怎樣,貶敵將有勇無謀XD)
(不妨想像一下 蚩尤戰勝會如何? 紂王擊敗武王?  符堅擊敗北府兵順利南下.謝安因不務正業被砍頭?  魯魯是女生?<喂>  這很有趣阿!!!!!)


扯好遠阿....................XDDDDD

背景敘述可以幾行就帶過....人物幾句台詞可以知道對其他種族的態度....
但其牽涉到的議題相當嚴肅...........
(os:你整天看這些,難怪國考都沒時間準備! )
(疾:對不起 我錯了! 我給你跪 orz)

不過扯這麼遠是因為:


這集沒有劇情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好啦 如果把封爵位算進去的話....
但這人人都有的爵位..............有差嗎? =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a


CHAT



今天中午為了折抵兵役四處奔波...............

12:40 出發 !
12:50 將請求大學教官支援的求救信寄出
12:55 來到台中一X 辦理折抵兵役,但警衛盃盃說教務處的人還在休息....
13:00 前往豐仁冰,打算在那消磨到一點半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也點好,吃幾口了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猛然想起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年徐州糧荒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忘了把教官交代的回郵郵票放進信封了!!!!!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顧不得冰了 趕快把冰淇淋吃掉.湯喝掉...衝回郵局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好還停在櫃檯沒寄出去(呼~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

13:30    艷陽持續高照  我在炙熱的校園遊走.........前往教務處...........

13:50    辦完了正事,去三連星晃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小說兩家8.5折 一家9折 這年頭有沒有網路買書比書店便宜的八卦? =           =a )

14:10   回到家..............


台中好熱..........










中坑更熱..............囧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疾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